目录

于 2020 年 6 月 26 日

目录
警告
本文最后更新于 2020-12-28,文中内容可能已过时。

2020 年端午节有想

就像北岛写道:“那时,我们有梦,关于文学,关于爱情,关于理想,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。如今我们深夜饮酒,杯子碰到一起,都是梦破碎的声音。”

​ 偶然间看到这么一句话,翘起了二郎腿,挠挠不怎么聪明的脑袋,总感觉得来一瓶啤酒才能消愁,如果不能,可能需要两瓶。鉴于自己不会喝酒,想想只能放弃这种不是很成熟确是成年人最常用的手段,于是写起了 blog。

​ 昨天是端午节,也是放假的第一天,很神奇的起床去爬山,深圳的铁仔山公园,这是第二次,上午 9 点钟这个不算早不算晚的时间点,骑着 ofo 过去就已经开始流了满头大汗。

😌,千篇一律的皮囊下面的厚重脂肪开始了无声的反抗。

​ 生活的千篇一律,工作的两点一线,可能已经麻木了大多数人的神经,都是为了活着而生活。拨开那一层层的浮华,褪去了虚荣的外表,便只剩下一个孤独的灵魂了吧,也或许是纯净的也说不定,不过始终不可能如孩童刚降临人间般纯粹了。俗世的大染缸终究是左一撇右一撇的挥斥方遒,将纯净的纸张,书写着自己一生的故事,一副含有插画的自传。也不知是否有水墨画如清明上河图那样的巨作诞生,起码过了 26 了,我还是没看见这样的兆头。当然,偶尔做做梦还是可以有的。

​ 在山顶上找了个无人的阶梯躺下,闭上双眼,除了一身湿透的戎装在树荫下,渐渐被清风逐凉,难得一丝清净。